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福建平潭消防支队走进银行为全体员工开展消防培训及演练

2016年10月27日09:5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福建平潭消防支队走进银行为全体员工开展消防培训及演练

人民消防网福州10月27日电 为加强银行消防安全管理水平,进一步普及消防知识和消防法律法规,提高银行员工消防安全自我保障意识。10月26日下午,平潭消防支队受邀走进渝农商村镇银行,为全体员工带来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培训中,支队宣讲员首先强调了银行系统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明确了各岗位员工在日常工作中应当履行的消防安全责任。根据银行工作的特殊性,支队宣讲员为这次的授课量身定做了一份培训课件。课上,支队宣讲员采取理论与案例相结合的方式,结合今年全国发生的银行火灾案例,讲述了银行火灾发生的原因及危害性,指出做好消防工作的重要性,提醒大家对火灾应持有高度的重视。期间,支队宣讲员还给在座的听课成员一一介绍了单位应履行的各项法律法规,告诉大家如何进行员工消防安全培训、多久进行应急疏散演练、怎样进行平时防火的巡查等内容。同时支队宣讲员要求银行消防安全负责人一定要建立健全消防安全责任制,并认真落实消防安全自我管理、自我检查、自我整改等机制,制定灭火应急疏散预案,定期组织演练,提高自防自救的能力,真正的做到防患于未“燃”。

随后,支队宣讲员为大家介绍了灭火器的维护保养与使用方法,并组织银行员工进行灭火器灭火操作演练。在现场,支队宣讲员为大家演示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同时强调在灭火过程中,一定要站在顺风方向的上方,以防造成伤害,银行员工都积极踊跃参加到灭火演练活动当中,现场气氛热烈。

最后,全体员工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演练活动,他们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得到明显的提高,在今后的工作中他们会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真正把消防工作落到实处。(陈敏 林琴 郑振坤)

(责编:赵铭琪(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