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安徽灵璧消防全力抓好部队管理和安全防事故工作

2016年10月27日09:4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安徽灵璧消防全力抓好部队管理和安全防事故工作

人民消防网宿州10月27日电 秋冬交替季节,各种不安全隐患增多,为进一步加强部队安全管理,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安徽灵璧消防大队紧密结合当前工作实际,深入研究分析,从五个方面制定切实可行的安全措施,有效预防和遏制部队安全事故的发生,全力确保部队高度安全稳定。

一是围绕“思想”抓意识。大队结合当前任务变换、老兵退伍等重大时机,通过召开安全形势分析会、安全工作警示等方式,加强对官兵的思想引导,尤其是在补选退工作的时期,大队严格落实经常性思想教育和谈心制度,及时准确掌握官兵的思想动态,深入挖掘“问题兵”的存在,有针对性地做好思想疏导工作。

二是围绕“管理”促工作。大队本着对部队建设、对官兵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从维护队伍稳定的高度出发,充分研判秋冬交替季节安全防事故工作的重要性,加强对安全工作分析和研究,形成“管理天天抓,安全时时讲”的理念。

三是围绕“教育”强防范。大队把经常性的安全教育工作贯穿于部队的执勤、训练、灭火战斗和日常生活中,教育官兵充分认识到做好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解决思想认识偏差,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防事故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通过学习教育,使全体官兵不断增强自我调控防御能力,真正筑牢安全防事故工作的思想防线。

四是围绕“条令”抓管理。大队从一日生活着手,立足部队正规化管理,严格落实部队条令条例和各项规章制度,进一步加强对部队日常管理,严格执行请销假、晚点名、查铺查哨、请示汇报和出入营门登记制度,加强对全体官兵管控,对于外出人员加强动态管理,杜绝失控漏管现象的发生。

五是围绕“细字”抓落实。进一步明确在管理中一定要做好训练和日常管理工作上的安全防事故工作。坚持“细节”入手,从一日生活中规范自己的言行举止,不定时进行警容风纪检查,按照条令条例建立正规秩序,培养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同时也要时刻关注战士的工作和生活,用心去管理,坚持做到“心要细、手要动、嘴要勤”,切实把安全防事故工作做到细处、落到实处。(张小帅)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