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织里社区消防宣传大使进门入户宣传消防知识

2016年10月27日08:5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织里社区消防宣传大使进门入户宣传消防知识

人民消防网湖州10月27日电 为进一步加强社区消防安全宣传力度,有效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10月25日下午,湖州织里振兴社区消防宣传大使深入社区居民家中,以“面对面”的形式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进家庭活动。

入秋以来,天气十分干燥,气温逐渐转凉,家庭用火、用气、用电取暖增多,火灾事故多发。针对这一特点,社区消防宣传大使深入居民家中,现场分发《消防知识手册》,排查火灾隐患,并结合近几年发生的典型家庭火灾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居民重点讲解了家庭中诱发火灾的因素、如何扑救家庭中的初期火灾以及如何在火场中逃生自救等消防知识。

“大姐,您好,这楼梯通道内堆放的杂物是你家的吗?”社区消防宣传大使走进振兴小区一户居民家中询问道。“是我家的,临时放一下就搬走。”大姐回答道。“您知不知道您这样的行为是很危险的……”社区消防宣传大使当即指出楼道乱堆杂物的堵塞消防安全通道的危险性,要求立即搬走杂物。在富民路一带居民家庭中,社区大使走进住户家庭,在宣讲消防安全知识的同时,现场检查了家庭用电、用气安全,“大哥,一定要注意电器线路安全,插线板上最好不要插那么多电器,避免电器类火灾事故的发生”。“知道了,我马上整改”。宣传中,宣传大使每到一家,都一一提醒居民群众在天气干燥的秋冬季一定要注意用火用电安全,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时刻做好秋冬季火灾预防工作。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了社区居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消防宣传工作一直在路上社区消防宣传大使表示,下一步将不定期开展“贴近群众、贴近生活”的接地气式宣传活动,更好地宣传、传播消防安全知识,努力实现全民关注消防、参与消防的良好氛围。(唐青青)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