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湖州市南浔区举办首届消防技能比武

2016年10月27日08:3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湖州市南浔区举办首届消防技能比武

人民消防网湖州10月27日电 为全面提升消防队伍战斗力水平,推进队伍专业化、规范化建设。10月25日,在南浔区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由区总工会主办、南浔消防大队承办的南浔区首届消防技能比武在区消防大队营区顺利开展,有来自全区各专职消防队(各镇、开发区、古管委),共8支参赛队伍参加本次比武。

本次比武以实战化训练为导向,锁定实战需求,主要以实际操作为主,共包括消火栓连接三盘65水带出水操、三人接力灭火器灭火操、手抬机动泵单干线出两支水枪操三项内容,以此来检验各参赛队平常训练熟练程度和队员间互相配合的默契程度。整个比赛过程中,紧张有序、气氛浓厚,裁判组严格按照比赛标准,最大限度保证比武公平、公正、公开。各参赛队伍以高昂的斗志和顽强拼搏的作风,努力发挥最好水平,出色完成了所有比赛项目,在比赛过程中表现出来的高昂斗志和团结合作,充分展示了消防部队工作成果和良好的精神面貌。经过2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比赛圆满落幕。菱湖镇代表队、善琏镇代表队、练市镇代表队分别获得团体一、二、三等奖。

此次消防技能比武,不但达到了检验训练成效、相互交流学习的目的,提高了专职消防队的执勤备战和协同作战能力,更推动了全区各专职消防队的规范化进程,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打下坚实基础。下一步,南浔区消防大队将继续深化与区总工会协作,分行业、分系统开展消防安全技能比赛,推进多种形式消防队伍建设,全方位打牢消防安全工作基础。(邱莹)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