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安徽埇桥消防检查人员密集场所 防止消防隐患“入住”

2016年10月27日08:0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安徽埇桥消防检查人员密集场所 防止消防隐患“入住”

人民消防网宿州10月27日电 为深入推进秋季消防检查工作,减少消除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安全隐患,坚决遏制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10月25日下午,安徽省宿州市埇桥消防大队检查人员深入辖区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全面排查整治各类火灾隐患。

检查人员重点对场所内的疏散通道、安全出口设置是否符合要求,是否在疏散通道、楼梯间堆放货物或者其他影响人员疏散的物品,灭火器、消火栓等消防设施设备是否符合要求,是否违规使用电器设备,是否私拉乱接电线电器,场内是否采用易燃可燃装修材料,疏散指示标志和应急照明灯是否完好有效,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落实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经检查发现,各单位的消防安全情况落实较好。随后,检查人员对场所负责人就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进一步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明确具体责任人,加强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工作,认真组织自查自纠,增强消防安全意识;二要继续加强用火、用电管理,严格落实值班巡视并做好台账记录;三要进一步加强员工消防知识培训,提升扑灭初期火灾及逃生疏散的能力,确保不发生消防安全事故。

通过此次检查,及时消除了辖区公共聚集场所的消防安全隐患,有效规范了各场所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提高了场所负责人对火灾的防范意识,净化了辖区消防安全环境。(李子玉)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