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全民消防有奖科普文艺汇演在山东东营金水北区举行

2016年10月26日11:4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全民消防有奖科普文艺汇演在山东东营金水北区举行

人民消防网东营10月26日电 10月25日下午14时,由东营市公安消防支队主办,东营市消防志愿者协会承办,金凤凰志愿服务队协办的全民消防有奖科普文艺汇演在金水北区文化广场举行。本次活动旨在宣传消防知识,增强全民消防观念。活动现场通过有奖问答的形式结合文艺演出向居民展现了一场有意义的安全知识普及活动。

活动开始前,志愿者们冒着小雨现场摆放各种消防安全知识展板,悬挂安全条幅。在精彩的开场舞之后,一个个精彩的文艺节目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志愿者身穿阻燃防护服、灭火防护服、消防头盔和空气呼吸器等,主持人向社区居民讲述了各类服装的作用,让居民大开眼界。

现场两个布偶公仔消防员吸引了众多观众的眼球,小朋友们和家长纷纷来到公仔前合影留念。据东营市消防志愿者协会会长王相军介绍说,为了迎接119消防宣传日,将消防知识普及与文艺演出更好地结合,让社区居民在观看文艺表演的同时,可以通过互动和游戏学习到更加实用的消防知识,对自己和家人来说都是终生受用的。

我国目前通用的火警电话是什么?我国的“119”消防宣传活动日是哪一天?主持人在不同的节目之间穿插了40个消防知识问答,现场的小朋友和家长分成不同的组别分别回答问题。问题回答正确的观众可以得到灭火器、水杯等奖品。

近年来,东营市消防志愿者协会在东营市公安消防支队的业务指导下,不断普及消防安全知识,积极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切实增强市民的消防安全素质,预防和减少了火灾事故的发生。

下一步,东营市消防志愿者协会继续将有奖科普文艺汇演活动举行下去,不断走进社区、企业、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将消防知识有奖科普活动变成常态化。(段玉勇)

(责编:赵铭琪(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