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伙醉酒欲轻生 福建石狮消防急救援

2016年10月26日11:2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小伙醉酒欲轻生 福建石狮消防急救援

人民消防网泉州10月26日电 10月26日凌晨5时40分左右,石狮消防湖滨消防中队接到报警称:位于灵秀水坑水库有人跳水欲自杀。接到报警后,中队迅速出动1部抢险救援消防车以及6名官兵赶赴现场处置。

5时47分左右,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只见现场围了几名清晨散步的大叔大妈,而轻生小伙的手机等都放在岸边,旁边还有三箱啤酒。

一位大叔介绍说:“我散步路过这里的时候发现的,看到这个小伙子坐在岸边水里面哭,看到他身上有几处伤口,还流血了,当时试图劝说他上岸,可是小伙子非常激动,叫我走开不要管他,我就赶紧打电话报警了。”

根据现场情况,消防官兵也试图劝说小伙,对其进行安慰。奈何轻生小伙情绪越来越激动。为防止其“做傻事”,一组消防官兵继续与其沟通分散其注意力,两名水性好的消防官兵,则携带绳索、挂钩等固定好支点,在轻生小伙的盲区悄悄靠近,并乘小伙转头的瞬间跑至其身边,牢牢的抱住。

在消防官兵的不懈努力下,大约10分钟左右,成功把小伙解救上岸。将小伙交给派出所警察同志后,中队官兵收整器材归队。(吴文霞 肖朝友)

(责编:赵铭琪(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