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老妇深山采菇迷路急坏村民 江西瑞昌消防深山寻人

2016年10月26日10:4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老妇深山采菇迷路急坏村民 江西瑞昌消防深山寻人

人民消防网九江10月26日电 瑞昌市横港镇媚光村山中盛产蘑菇,每年到了这个季节,三三两两的村民便会结对进入山中采摘蘑菇。村中的周大姐也是其中一员,24日清晨,周大姐只身一人进入山中采蘑菇,但进山后再也没了消息。这可急坏了村里人。

25日上午8时许,九江瑞昌市消防大队接到媚光村村民电话,请求消防官兵帮忙进山搜寻失踪的村民。得知情况后,消防大队立即出动一辆抢险救援车7名官兵赶往现场救援。上午8时50分,消防官兵赶到了媚光村。经村民了解,进山的村民姓周,于24日清晨进入山中采摘蘑菇,进山后就再也没了消息。当地村民于24日晚进山搜救,但都无功而返。

得知情况后,消防官兵立即携带绳索、扩音器,强光灯等救援装备,由当地村民做向导进山搜救。由于山中小路众多,山间遍地荆棘,道路崎岖狭窄难行,部分小路只有十几厘米,稍不留心,就会滑入山谷中!情况十分危险。同行的村民告诉消防队员,蘑菇一般都长在松树下面。每走一段路,官兵们都会在山中利用扩音器喊周大姐的名字,希望周大姐也能听到消防官兵营救的声音。

9时47分正在喊话的消防官兵突然接到山下战友电话,得知周大姐已经回到家中的消息,同行的村民在确认周大姐安全到家的消息后心中的担忧终于放下了。随后,救援人员一路披荆斩棘,返回山下。

返回山下后,消防官兵看到周大姐,据周大姐讲,当日进入山中采摘蘑菇,不觉进入深山,怎么也找不到下山的路,此时天色已晚,也未带通讯和照明工具,因害怕山中有猛兽,周大姐只好蜷缩在山中休息,第二天天刚亮,周大姐拖着疲惫的身体,慢慢的摸索到下山的道路,回到家中。(牛玉征 叶贵) 

(责编:赵铭琪(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