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德清完成对火灾隐患单位阿里杜巴工业园区整改工作

2016年10月26日10:3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德清完成对火灾隐患单位阿里杜巴工业园区整改工作

人民消防网湖州10月26日电 今年6月份,德清县阿里杜巴工业园区被挂牌列为市级区域性火灾隐患单位,德清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隐患整改工作,成立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健任组长,公安、消防、安监、城管执法、环保、市场监管、开发区管委会分管领导为成员的领导小组。经过长达四个月的整治行动,至10月25日,园区厂房已全部搬迁,整改工作全面完成。

德清县阿里杜巴工业园区位于德清县云岫北路与丰庆街交叉口,园区占地面积约67亩,由20幢独立的厂房构成, 20幢厂房中有16幢建筑面积为896平米,2幢建筑面积为452平米,另外2幢建筑面积为563平米,厂房出让或出租给多家企业或个体户经营生产,目前共有红杜鹃纺织、思科电器等17家企业,除红杜鹃纺织外,均为小微企业,行业分布主要为加工制造、纺织、仓储、包装印刷等。 经排查,该区域主要存在以下消防隐患: 1、厂房之间搭建违章建筑,占用防火间距和消防车通道;2、部分室外消火栓锈蚀;3、部分厂房内设置员工宿舍,存在“三合一”现象;4、厂房内电气线路未穿管保护。5、厂房内应急照明和疏散指示标志灯配置不足;6、厂房内室内消火栓设置被遮挡。7、园区内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普遍偏低。8、电动车在企业内充电;9、企业内办公用房采用塑料扣板吊顶。

由于很多历史遗留问题、涉及单位多,所以,整改难度很大。为推进整改工作,德清县政府下发了《德清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阿里杜巴工业园区消防安全隐患治理方案的通知》。整治期间,县长王琴英先后多次带队,对园区进行检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健,先后5次带领相关部门领导到阿里杜巴工业园区进行检查,现场督促隐患整改工作。县人大主任罗国建、副主任孙政文带队上门督促隐患整改工作。各有关部门进一步细化的整改方案和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资金,推进整改工作。德清消防、安监、建设等部门组成联合工作组,顶烈日、冒高温,对阿里杜巴工业园区的企业逐家走访,了解整改情况和整改中遇到的困难,并现场进行指导。业主们也非常感动,积极配合整改工作。经研究,最终确定由开发区管委会采取回购拆迁的方式对20幢厂房进行回购并签订了回购协议,并于8月20日起开始停水停电,计划10月中旬开始对20幢厂房进行拆迁。经过工作组人员的共同努力,整改工作全面完成。(吴德琴)

(责编:赵铭琪(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