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湖州织里镇112家重点单位轮流接受消防安全培训  

2016年10月26日10:2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湖州织里镇112家重点单位轮流接受消防安全培训

人民消防网湖州10月26日电 为切实提高社会单位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有效防范和减少群死群伤火灾事故发生,进入9月份以来,湖州织里大队组织全镇112家重点单位负责人、员工轮流开展消防安全集中培训,以此筑牢社会单位消防安全“防火墙”。

此次培训采取理论上课与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根据培训对象人密场所的特点,采取一个单位一天制(上午理论讲解,下午实践操作)分批次培训,培训的内容主要有消防法律法规、燃烧、火灾预防知识、日常巡查及初起火灾扑救和应急疏散逃生、常用消防器材与设施的操作维护和使用、 “户籍化”管理、社会单位“四个能力”建设等日常消防安全管理知识。

培训中,大队培训人员结合近期全国发生的一些典型火灾案例,警示教育培训人员高度重视消防安全,积极主动做好本单位消防安全工作。同时,针对各企业单位在实际消防工作中所遇到的一些问题和困难,进行了全面分析解答,为大家解疑释惑。

“这种单位制全员参训培训效果很好,内容很丰富,特别是血淋淋的火灾案例触目惊心,很是震撼,给我们企业敲响安全警钟,回去以后,我一定把所学的知识与亲朋好友共享,引导他们一起做好消防安全”,培训结束后湖州今童王制衣有限公司负责人朱新根如是说道。

“我们组织这样的集中培训,就是让这些人密场所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在抓生产、抢效益的同时,始终绷紧消防安全弦,牢固树立安全生产是企业发展的生命线”。负责此次培训的大队参谋蒋超说道。

据悉,截至目前,全镇112家重点单位,70家单位已率先完成培训,剩余单位正按培训计划有条不紊的进行中。(柏庆收)

(责编:赵铭琪(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