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广西崇左天等消防大队上门指导微型消防站建设工作

2016年10月26日10:1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查阅社区相关台账
查阅社区相关台账

人民消防网崇左10月26日电 为加快推动社区微型消防站和社区消防队伍建设,着重提高社区自查自纠、自防自救的能力。10月25日,天等消防大队监督员深入辖区的各个社区,指导“微型消防站”建设工作。

大队监督员陈荣兵、王伟先后深入辖区的新城社区、丽川社区等社区,现场了解社区的实际情况,并根据崇左市社区微型消防站建设标准实施细则,要求社区利用现有场地建立起有人员、有装备的微型消防站,积极开展初起火灾扑救等火灾防控工作。每到一个社区,大队监督员都根据社区的实际情况,为社区微型消防站的建设、办公场所的选择、人员、器材配置给予专业性的指导和建议。

社区负责人纷纷表示,一定高度重视社区“微型消防站”的建设,积极配合,共同做好这项惠民工作。通过建立“微型消防站”,丰富了消防安全宣传形式了,提高了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对初起火灾的处置发挥了重要作用,对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筑牢防火墙。(覃玉凤)

消防监督员向社区负责人提出指导性意见
消防监督员向社区负责人提出指导性意见
(责编:赵铭琪(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