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广西江州消防中队深入崇左石油分公司开展灭火救援演练

2016年10月26日09:5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消防官兵闻警出动
消防官兵闻警出动

人民消防网崇左10月26日电 为更好的立足灭火救援实战需要,切实提高官兵整体素质和部队战斗力,使消防官兵更好的掌握使用直流水枪扑救内浮顶罐侧通风孔火灾的程序和方法。10月25日下午,江州消防中队在中国石化有限公司广西崇左石油分公司开展内浮顶储罐侧通风孔水流切割灭火操法演练。

在演练开始之前,中队干部认真组织全体官兵进行了演练前的热身活动,并明确此次训练目的及要求,要求全体官兵要端正态度、提高认识,从实战需要出发,将演练现场当成火场,认真对待此次演练。随后,消防官兵,消防官兵对中国石化有限公司广西崇左石油分公司的消防通道、水源分布、重点部位进行了熟悉,对单位的基本情况做到心中有数。随后,演练假设中国石化有限公司广西崇左石油分公司内浮顶罐顶部四个侧通风孔发生“火灾”,“火势凶猛”迅速蔓延,如不迅速进行扑救将严重威胁到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情况万分危急。江州消防中队接到指挥中心转警后立即调集力量赶赴现场,到达现场后,指挥员立即下达命令让侦察组进入现场进行火情侦察,警戒组负责现场警戒和疏散周围群总。通过侦察人员反馈回的信息,指挥员明确了着火点,随后迅速下达灭火作战命令。经过全体战士近15分钟的艰苦战斗,“大火”迅速被扑灭。在指挥员的果断指挥下,战士们一丝不苟的执行,演练过程中默契配合,整个灭火救援工作开展有序,达到了贴近实战性的效果。

演练结束后,中队干部对此次的演练进行了点评,充分的肯定了参战官兵的火场纪律、战斗作风和现场组织、相互配合作战等能力,针对存在的不足,深入剖析,加强整改, 通过此次演练,不仅让官兵熟练掌握了内浮顶储罐侧通风孔水流切割灭火操法的操作程序,还进一步熟悉油厂着火的扑救方法以及处置对策,同时很好的磨合了指战员之间的协调配合能力,为灭火救援工作打下了夯实的基础。(宁丽颖)

出动灭火小组进行灭火
出动灭火小组进行灭火
(责编:赵铭琪(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