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广西江州消防大队“五不误”推进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2016年10月26日09:3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排查火灾隐患
排查火灾隐患

人民消防网崇左10月26日电 为做好当前防火工作,进一步加强对火灾多发季节消防安全工作的引导,崇左江州消防大队着力于“防、治、宣、练、教”五项举措,加大消防安全监管力度,唱响“五不误”防火曲。

不误排查火患。大队深入开展网格化大排查,特别是针对人员密集场所、重点单位及电动车违规停放和充电等,对存在的火灾隐患,执法监督人员依法监督整改,严格落实错时消防督查制度,加大检查力度,坚决“咬住”监督检查不放松,全力消除隐患。

不误宣传教育。根据火灾季节多发特点,大队不断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与内容,深入消防安全重点单位、走上街头开展消防宣传教育,并对用火、用电安全、消防器材配置等方面进行指导,进一步提高了他们的自防自救能力,切实推动了防火宣传工作的力度和成效。

不误日常训练。针对辖区实际情况,大队组织官兵深入开展“六熟悉”演练,切实掌握水源、道路等情况,重点研究易燃建筑密集区、露天堆场以及缺水条件下的灭火和救人战术措施,并通过开展实地演练,增强灭火救援工作的实效性和针对性。

不误“打非治违”。大队围绕人员密集场所、建筑施工工地、“三合一”及“九小场所”场所集中开展专项行动。经排查发现火灾隐患的单位,实施跟踪督办,直至彻底整改。对重大火灾隐患,要逐一提请由政府牵头,落实责任部门、单位和措施,督促社会单位按期整改;不能整改的,一律责令“三停”或提请政府发布行政命令暂时关停。

不误提升单位“四个能力”建设。重点加强对KTV、网吧、洗浴、学校、宾馆等公共娱乐场所和在建工地、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的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安全保卫人员等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落实好安全责任制,从而使相关单位或企业具备一定火灾隐患自查自纠能力。(梁承燕)

开展消防宣传教育
开展消防宣传教育
开展“六熟悉”演练
开展“六熟悉”演练
提升“四个能力”建设
提升“四个能力”建设
(责编:赵铭琪(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