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湖北黄石黄石港区联合街道办强力整治“三合一”场所

2016年10月26日09:1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湖北黄石黄石港区联合街道办强力整治“三合一”场所

人民消防网黄石10月26日电 为扎实开展“三合一”场所消防安全整治工作,全面净化社会消防安全环境,确保消防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10月25日上午,湖北省黄石市黄石港消防大队联合花湖街道办、天方社区对辖区“三合一”场所、沿街商铺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黄石港消防大队监督员重点对场所是否存在违规住人、未进行功能性防火分隔、安全出口数量不足或疏散通道堵塞、未配备消防器材设施、电线乱拉乱接且未穿管敷设、违规使用明火、大量采用可燃材料装饰装修、违规生产、储存、经营易燃易爆危险物品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大队监督员当场下发《责令立即改正通知书》要求单位负责人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限期整改。检查期间,大队监督员还积极向店铺商户宣讲消防安全,告知违规经营、生产和住宿功能用房混合设置的火灾危险性,提高居民群众对火灾隐患的认识,积极支持和配合“三合一”场所整治行动。

此次检查,有效消除了一批“三合一”场所的安全隐患,改善了辖区的消防安全环境,对其他单位、场所也起到了很好的震慑、警示作用,为辖区群众创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李盼盼)

(责编:赵铭琪(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