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上海虹口一电梯卡两层之间 消防半米缝隙中救出13人

2016年10月25日15:22 | 来源:新疆电视台
小字号
原标题:上海虹口一电梯卡两层之间 消防半米缝隙中救出13人

图说:消防队员将被困轿厢的人员从约半米的缝隙中拖出。

  昨天(10月24日)下午一点多,虹口区四川北路一大厦内,有电梯发生故障,13人被困其中。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从消防部门获悉,虹口消防中队接到报警后,马上出动进行救援。

  当时消防到场后发现,由于大厦三楼在装修,三楼电梯前室与疏散通道的防火门已上锁,消防队员立刻用多功能腰斧及便携式开门器进行破拆。进入前室后听见从电梯内传出了被困人员嚎啕救援的哭喊声。当打开电梯门,发现电梯停止在二、三层之间,仅有不到半米的救援空间,救援十分困难。而电梯中的被困人员告知,电梯里一共有13人,其中3、4人已经出现头晕、晕倒情况。

  救援人员分为两组,一组通知物业进行断电,防止电梯坠落,同时通知指挥中心联系救护车赶赴现场。另一组人员在门外安抚受困群众,教导大家要一起保持冷静,不要在电梯内做出剧烈动作,远离电梯门,随后消防队员用液压扩张器打开紧闭的电梯轿厢门,在消防队员与被困人员合力救援下,被困人员接连从电梯逃离。

  据介绍,救援持续约15分钟,被困的13人全部被救出送医,目前已无大碍。(萧君玮)

(责编:赵铭琪(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