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武义消防进社区 掀起秋季防火宣传热潮

2016年10月25日14:1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武义消防进社区 掀起秋季防火宣传热潮

人民消防网金华10月25日电 秋季天干物燥,为确保全县秋季火灾形势持续稳定,10月24日,武义大队组织人员兵分多路,深入辖区各街道社区开展秋季防火安全宣传活动,掀起消防知识学习热潮。

宣传活动中,大队宣传人员首先将消防知识宣传册和宣传单分发至各社区活动室,在社区宣传栏更新张贴消防宣传海报等;同时叮嘱社区工作人员要积极的定期组织社区消防宣传大使深入家庭开展消防宣传,筑牢社区防火墙。期间,大队宣传人员还深入社区沿街店铺、公园等处为社区居民发放了《消防常识二十条》、《家庭消防安全手册》等宣传资料;结合秋季火灾易发多发的特点,为居民们详细讲解秋季火灾特点、火灾预防、初期火灾扑救、疏散逃生等消防安全知识,提醒居民们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规范用火、用电、用气、用油等;同时还就如何开展家庭火灾隐患排查、自查知识进行传授,提醒居民们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充分调动居民群众学习消防、参与消防的积极性。

通过进社区宣传活动,不仅提高了辖区广大社区居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也提升了居民防控火灾的意识和能力,为创建平安社区、构建和谐社会营造良好的消防氛围,筑起了一道坚实的“防火墙”。(陈育静 潘亮亮)

(责编:赵铭琪(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