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广西柳州:静兰中队警营文化丰富多彩 官兵纷纷点“赞”

2016年10月25日13:1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广西柳州:静兰中队警营文化丰富多彩 官兵纷纷点“赞”

人民消防网柳州10月25日电 今年以来,静兰中队以促进部队建设全面发展为起点,构建和谐警营为目标,着眼弘扬主旋律、突出群众性,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警营文化活动,着力打造“和谐警营,文化警营”,不断赢得官兵们纷纷点“赞”。

一是特色文化“活起来”。静兰中队积极发挥“一队一品牌”文化优势,积极组织参与各项文艺汇演活动,进一步丰富了官兵警营文化生活。

二是红色文化“传起来”。静兰中队持续开展“书香伴我行”读书活动,积极倡导官兵诵读红色书籍、畅谈读书心得,举行“七一”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开展看红色电影、唱红色歌曲、咏红色诗篇活动,打牢官兵“听党话、跟党走”政治信念。

三是网络平台“用起来”。静兰中队组织开展网上学习、益智游戏等网络活动,使官兵在娱乐中学知识、长见识、增友谊。

四是文体活动“赛起来”。静兰中队按照“内容丰富、贴近官兵”的要求,精心组织了篮球、乒乓球、象棋、定点投篮等集娱乐为一体的文体活动,新颖别致,内容充实。同时静兰中队还开展“请进来,走出去”活动,主动邀请社会单位来队参加篮球友谊赛,充分展现了消防部队的良好形象。文体活动的开展很好的缓解了官兵日常学习、训练中的紧张情绪,营造积极、健康、和谐的警营氛围,有力的促进了官兵之间友情,进一步陶冶了广大官兵的高尚情操,不断提高了官兵的执勤备战热情,丰富了官兵的文化生活。

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警营文化活动,使官兵同台娱乐、同场竞技,充实了文化生活,营造了拴心留人的文化氛围,进一步激发了官兵爱岗敬业的工作热情,有效提升了部队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实现强国梦、强军梦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黄颍 杨华东)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