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长兴消防现场办公服务开发区重点项目消防审批工作

2016年10月25日10:5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长兴消防现场办公服务开发区重点项目消防审批工作

人民消防网湖州10月25日电 10月24日上午,浙江长兴消防大队邢志强大队长率领消防服务队,专程来到长兴县开发区管委会,与开发区相关领导一起通过现场办公形式,帮助解决中央花园、努奥罗等重点项目消防审批工作,深受项目业主的肯定和好评。

在服务过程中,详细询问了每个项目消防工程施工进度,重点从建筑施工单位有无依法进行消防设计审核、有无擅自改变设计,施工过程中是否严格按照审批图纸和国建现行技术规范进行施工,是否存在擅自变更消防设计的行为,消防设施安装、电气线路敷设是否符合施工要求,施工现场用火用电制度、防火制度和防火责任人是否落实到位等方面进行详细了解。特别是努奥罗属二次申报项目,针对该企业封闭楼梯间设置不合理、局部存有违章建筑等实际问题,一一提出了整改意见。

结束后,邢志强大队长针对各项目存在的问题提出要求:一是要严把程序关,依法进行消防设计审核、验收备案工作,按照程序和要求加快准备手续;二是要严把消防产品质量关,对工程中使用的消防产品要严格按照国家现行技术规范要求,杜绝伪劣消防产品影响工程施工质量的现象;三是要认真整改,要对消防安全检查中指出的问题,按照法规标准按质按量完成,从源头上杜绝“先天性”火灾隐患的出现。

在现场办公服务过程中,服务队始终做到阳光执法,热情服务,耐心地讲解防火工作的重要性、办理消防手续程序、消防法律法规以及消防工作应与企业发展双轨并发、相辅相成的道理,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提出整改要求,对如何健全消防安全制度、加强日常消防安全检查和施工工地防火等提出意见和建议,减少了建设方和企业在消防安全工作方面“走弯路、走回头路”的可能,真正用真情打动民心,用行动赢得企业对消防工作的支持,受到了一致好评。

长兴大队积极响应 “监督干部走出去”的“上门服务”模式,由大队军政主官亲自带头,在建设工程施工检查、火灾隐患整改工作中,切实做到了为民众出主意、想办法、处理矛盾、解决问题,取得良好收效。今年以来,大队共指导服务企业297家,审核建筑工程175项、提出审核意见374条、审核面积182.7万平方米、验收工程82项,为服务企业直接节省资金5000余万元。同时全面清理涉企收费,坚决禁止强制征订报刊杂志和拉赞助、慰问。为了挤压消防“黄牛”的生存空间,牵头建立了乡镇审批代办员制度,为全县创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沈燕斌)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