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央视深入景德镇市采访妈妈防火团先进事迹

2016年10月25日10:2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央视深入景德镇市采访妈妈防火团先进事迹

人民消防网景德镇10月25日电 景德镇市妈妈防火团成立于1953年,六十余年如一日走村入户排查火灾隐患、提示居民消防安全,妈妈防火团多次获得上级单位的表彰和领导的广泛赞誉。10月21日至24日,央视《真诚·沟通》栏目组深入景德镇市,对妈妈防火团进行了为期4天的专题拍摄制作,景德镇市消防支队政委罗梁、江西消防总队宣传处处长周演锋等领导全程陪同拍摄制作。

期间,央视栏目组老师不辞辛苦,冒雨辗转于景德镇市里村电厂留守处、珠山区彭家弄等地与妈妈防火团骨干成员进行座谈,实地拍摄,圆满完成节目的拍摄工作。为做好此次妈妈防火团专题片拍摄工作,总队宣传处处长周演锋多次协调栏目组,询问央视记者拍摄期间的工作、生活情况,了解拍摄进展情况。景德镇支队超前准备,为节目制作创造一切条件,深入挖掘妈妈防火团典型人物事迹,为央视栏目提供相关背景素材,先后参与策划了妈妈防火团追溯初心回顾过往、“三句半”排练、社区消防故事“情景再现”等活动,确保妈妈防火团全面展现良好的公益形象,让妈妈防火团这个老典型焕发出新光彩。

《真诚·沟通》是国内唯一一档“纪实类公益广告”栏目。该栏目是以“真诚、沟通”作为总的公益主题,强调个案选择的普遍社会意义,不猎奇,不追求极端,追求情绪典型性和社会性的共鸣,传播社会正能量。此次制作的专题将在CCTV-13频道《东方时空》栏目中进行高频次高密度轮播,向全国百姓群众宣传妈妈防火团六十年如一日坚守公益事业的先进事迹。(涂远东)

(责编:赵铭琪(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