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江西九江市政府召开会议部署全市冬春火灾防控工作

2016年10月25日10:1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江西九江市政府召开会议部署全市冬春火灾防控工作

人民消防网九江10月25日电 为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动员全市积极行动,纵深推进冬春防火工作深入开展,确保全市火灾形势持续稳定。10月24日上午,九江市人民政府隆重召开全市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九江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长张荣先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消防安全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市消防支队各个科室相关负责人等100余人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各县(区)政府分管负责人、消防大队全体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支队长廖圣福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火灾形势和夏季消防检查情况。九江市政府副市长、公安局长张荣先对全市消防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并指出今年以来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落实消防工作责任,各项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市公安消防支队被总队评为“夏季消防检查先进单位”、被部局表彰为“抗洪抢险先进支队”和“2016年度全国消防执法质量达标基层单位”,有效维护了全市火灾形势的持续平稳。

同时,张副市长分析了当前我市在消防安全方面存在的不利因素,并就全市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强化消防安全形势研判,夯实消防事业发展基础。要坚持“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隐患严重就重点整治什么隐患”,全面提升火灾防控能力。二是强化消防安全分类整治,确保消防安全形势持续总体平稳。要对夏季消防检查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进行固化推广,形成火灾防控的长效机制。三是强化全民宣传教育,提高人民群众自防自救能力与水平。要针对冬季火灾防范特点,强力推进消防宣传“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农村、进家庭、进机关、进网站”工作,督促社会单位落实“一懂三会”和“三提示”要求。四是强化节庆消防安保,营造平安和谐的节日消防安全氛围。要将重大活动、重要节会消防安全保卫作为冬春火灾防控的重中之重,确保十八届六中全会、全国、省市“两会”及圣诞、元旦、春节、元宵节等重大活动和重要节日的消防安全。(叶贵)

(责编:赵铭琪(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