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居民小院突发火灾 新疆拜城县消防官兵紧急救火防蔓延

2016年10月25日10:1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图为灭火救援现场
图为灭火救援现场

人民消防网阿克苏10月25日电 10月23日上午9时19分,新疆阿克苏地区拜城县消防中队接到“119”指挥中心调度命令,位于拜城县拜城镇蔬菜村24号院内突然起火,火势迅速蔓延,严重威胁到周边的民房。拜城消防中队接到调度命令后,迅速出动2车12人赶往火灾现场实施处置。

9时24分,消防官兵到达火灾现场,发现院内房屋上方的木材堆垛正在猛烈燃烧,该起火源旁都是民房,如不及时控制火势,大火极有可能向邻近的民房蔓延,造成更大的经济财产损失。

现场情况十分紧急,指挥员果断下达作战命令,命令:灭火一组在佩戴好个人防护装备后,迅速铺设一条水带干线,出一支水枪正面灭火,灭火二组利用铺设好的水带干线出一支水枪从侧面压制火势,避免火势向邻近的民房蔓延,警戒组积极配合到场的公安民警做好现场警戒工作,维护好现场救援秩序,避免引起骚乱影响灭火工作开展。

经过20多分钟的奋力扑救,10时00分,大火被彻底扑灭,现场指挥员再次对火场进行勘察,确认无复燃可能、迹象后,10时02分,消防官兵撤离火灾现场。

目前,此次火灾的起火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向海峰 汪渝)

图为消防官兵正在紧急灭火
图为消防官兵正在紧急灭火
图为新疆拜城县一居民小院突发大火
图为新疆拜城县一居民小院突发大火
(责编:赵铭琪(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