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南湖:雏鹰假日小分队体验军营生活 学习消防安全知识

2016年10月25日10:0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南湖:雏鹰假日小分队体验军营生活 学习消防安全知识

人民消防网嘉兴10月25日电 为提高校园师生的防火意识,增进校园师生对消防站的认识和了解,10月23日,嘉兴市北京师范大学南湖附属学校的雏鹰假日小分队队员来到了南湖区消防大队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寓教于乐的宣传教育活动。

小分队的成员们来到大队后,在消防官兵带领下对大队荣誉室、图书室、活动室、器材装备库、官兵宿舍等处进行了参观。在荣誉室,官兵们为小队员们讲解了在灭火救援中的风采,取得的功勋、荣誉;在官兵宿舍,小队员们看到了干净整洁的内务,不禁连发出阵阵赞叹“消防员叔叔好厉害,叠的被子好整齐啊,我要向消防员叔叔看齐!”在器材装备库,小队员们对高大的消防车和琳琅满目的救援器材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官兵们看到小队员们一张张好奇的小脸,=边讲解边示范,认真详细介绍各种器材装备的功能、用途、使用方法和传授一些简单的消防技能。

通过此次参观教育活动,使小队员们零距离的接触消防,在学习到了很多消防知识的同时,推动了一个家庭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影响整个社会关注消防、重视消防的良好态势。(谢芦云)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