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湖北黄石西塞山大队指导辖区消防控制室达标创建工作

2016年10月25日10:0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湖北黄石西塞山大队指导辖区消防控制室达标创建工作

人民消防网黄石10月25日电 为进一步加强各单位消防控制室规范化建设,提高消防控制室规范化管理水平,10月24日,西塞山区消防大队督导员深入辖区指导消防控制室达标创建工作。

大队督导员分别来到锦纶戴斯酒店、大上海广场等单位,查看了各单位消防控制室硬件设施是否完好有效、日常台账是否按时记录、控制室人员是否持证上岗等情况。并针对《消防控制室达标创建指导手册》、《消防控制室管理制度》等规范性文件,进一步明确了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的职责及消防控制室达标创建工作的重要性,对消防控制室内的标识设置、硬件设施和软件资料三个方面进行了规范。针对检查单位中完成较好的方面予以了充分肯定,对尚有存在的不足之处,提出了改正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督导员强调:各单位负责人要树立起消防安全无小事的观点,落实好各项制度,确保消防安全;要对控制室内所有制度标牌进行统一规范,确保内容完整;要明确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员的职责,加强管理,经常开展消防培训及演练,提高自防自救能力。(周洋)

(责编:赵铭琪(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