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广西乐业消防大队走进辖区书店开展秋季安全大检查

2016年10月25日09:5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检查灭火器是否保持完好有效
检查灭火器是否保持完好有效

人民消防网百色10月25日电 为进一步加强书店消防安全管理,全面整治书店火灾隐患,为辖区居民营造一个安全放心的购书、看书环境。10月24日,乐业消防大队对辖区的书店进行了专项排查,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在检查中,大队监督人员首先听取了书店负责人关于消防安全管理情况的介绍、仔细翻阅了书店火灾应急预案制定情况、消防安全检查、巡查记录登记表、员工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灭火演练情况。随后,实地查看了书店的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保持畅通;应急照明、疏散指示标志设置是否符合标准且正常使用;消防设施器材是否保持完好有效;用电管理是否规范等方面的情况。

检查结束后,检查人员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能立即整改的,责令书店负责人立即改正,对不能当场整改的依法下发《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让相关负责人当场签字确认。同时,针对书店的特殊性,督促书店负责人要进一步加大巡查检查力度,切实做好一切防范措施,为群众提供一个安全的购书、看书环境。(吴思盈)

 

检查人员对书店负责人提出整改要求
检查人员对书店负责人提出整改要求
检查疏散指示标志是否正常使用
检查疏散指示标志是否正常使用
检查消火栓供水压力是否正常
检查消火栓供水压力是否正常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