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德清:女子欲跳塔轻生 僵持3小时被消防官兵成功救下

2016年10月25日09:5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德清:女子欲跳塔轻生 僵持3小时被消防官兵成功救下

人民消防网湖州10月25日电 10月24日上午,德清县乾元镇南郊路新盟加油站附近,一妇女因房屋拆迁款纠纷,登上距地面约15米高的塔吊准备轻生,当地派出所民警和相关涉事人员反复劝阻无效,情形十分危急。德清大队乾元中队、武康中队接到报警后,出动1辆抢险救援车、1辆52米云梯车赶赴现场实施救援。

10时51分,乾元中队官兵到达现场。经现场侦查及询问了解知情人发现:妇女被困在约15米高压铁塔,如果被困人员不配合救援无法强行将其救出,塔吊四周荆棘、碎石林立,空间狭小,无法铺设救生气垫,云梯车也没有作业空间,情况十分危急。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立即现场成立两个保卫分队,轮流对现场进行看守防止意外的发生。并立即向德清大队请示云增援,同时协调公安、医院等人员成立现场救援小组,制定救援方案,指派救援分工,全力开展救援任务。

武康中队官兵到达现场后与乾元中队官兵做好安全防护后,携带安全腰带、安全钩等救援器材准备上塔救援。正当救援人员靠近铁塔时,女子情绪异常激动,大声叫喊:“你们不要上来,再有谁靠近我就跳下来啦!”救援人员立即停止救援,救援工作再度陷入僵局。消防人员与民警一起对其进行喊话、劝解,叫她不要做傻事。问她有什么要求,尽管提出来,会尽量帮她解决。

从女子的叙述中了解到:原来是房屋拆迁问题,轻生女子与前夫共同买了一套房子,离婚后,不知怎的房屋所有权变成了前夫哥哥的名字,目前,该房屋涉及拆迁,女子无法拿到拆迁补偿款,与前夫多次交涉无果后,选择轻生相逼。了解情况后,派出所民警将渉事人员交到现场,又联系到相关部门到现场协调解决,通过协商终于达成协议,女子才表示愿意下来,至此已经僵持了3个多小时,女子已手脚发麻,精疲力竭。

13时30分左右,第一名救援队员先到达被困妇女位置,利用绳索、安全腰带将被困人员固定,利用救援绳索设置支点后缓慢扶着被困人员往下移动。由于被困人员在塔吊上面时间较长,手脚已经开始发麻,意识模糊,无法配合救援任务开展,第二名消防官兵上塔协助救援,官兵们只能一小步、一小步地往下挪动。经过紧张、缓慢的救援,13时55分,两名消防官兵一起护送被困女子移动至塔下,被困妇女终于被安全营救至地面,并移交120救护中心送往医院救治。(吴德琴)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