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广西凭祥消防“三强化”开展秋季练兵全面提升部队战斗力

2016年10月25日09:3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业务理论授课
业务理论授课

人民消防网崇左10月25日电 入秋以来,凭祥消防以提高战斗力为标准,加强部队灭火救援处置能力,随时做到“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做好“灭大火,打恶仗”的准备,全面掀起秋季练兵热潮。

强化理论学习,筑牢思想基础。大队积极利用每周二、周五下午及其他空余时间,采取集中授课、自学掌握及理论培训的形式,组织学习业务理论、灭火战术、组织指挥、组训方法、合成训练及队伍管理等相关知识,切实打牢理论功底;并积极引导官兵树立“以练为战”的观念,从思想意识上打牢理论知识的根基,火场需要什么就训练什么,以提高战斗力为标准,坚持从实战出发,切实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同时,加强对官兵的安全教育,把思想政治工作做到训练一线,打牢思想基础。

强化体能训练,确保练兵成效。大队坚持“增强官兵身体素质是提升队伍练兵成效”的训练理念,制定科学有效的体能训练计划,开展力量、耐力、灵敏性、爆发力、柔韧性和协调性于一体的训练活动,定期组织体能测试,通过不断创新体能训练方法、更新训练内容,确保练兵的连续性和练兵的质量,以达到提高身体素、增强部队抢险救援能力的目的。

强化实战作业,提升攻坚能力。大队按照“仗怎么打、兵就怎么练”的原则,结合辖区特点,制定灭火应急处置预案,采取随机出动、不打招呼的方式适时深入人员密集、易燃易爆等场所开展灭火救援实战演练,训练官兵安全防护、火情侦察、内攻救人等战术操法,以提高部队应变能力;同时,立足现有器材装备,组织官兵开展器材装备性能、操作等训练,使每名官兵能够完全掌握现有器材装备的性能、使用方法及操作规程,做到“会保养、会检查、会讲解、会使用”,突出抓好“人装合一”训练,最大限度发挥器材装备的作战效能,确保部队作战根基。(黄薇)

负重10层训练
负重10层训练
车辆器材保养
车辆器材保养
(责编:赵铭琪(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