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武义消防携手社区宣传大使送平安 走街串巷宣防火

2016年10月25日09:3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武义消防携手社区宣传大使送平安 走街串巷宣防火

人民消防网金华10月25日电 为切实加强秋季消防宣传工作,最大程度发挥“社区消防宣传大使”传播消防知识的作用,10月20日,武义消防大队携手社区宣传大使,深入栖霞、江山社区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活动,为居民送去防火安全知识。

“阿姨,现在天气转凉了,使用各类电器可要留心,出门的时候一定要记得拔掉电源。”“这个小手册里面都是一些我们日常生活中非常实用的消防安全知识,你可以了解一下……”活动中,大队防火参谋和社区宣传大使深入居民小区、沿街店铺,一边向小区居民发放《家庭防火十条》、《消防安全常识二十条》等宣传资料,一边结合秋冬季节电器火灾易发特点,向他们讲解家庭日常防火需要注意的事项,如何查找家中消防安全隐患、如何正确报警、如何在火场中逃生自救等消防知识。

期间,宣传大使们还在小区门口、楼梯口等醒目区域粘贴疏散通道请勿占用、火场逃生等宣传提示牌,热心地提醒居民要做好家庭防御火灾的工作,不要在楼道堆放杂物、私拉乱接电线、占用消防车道停车等行为,希望广大社区居民积极查找、举报身边的消防安全隐患,共同维护好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共出一份力。

据了解,自6月份开展社区宣传大使聘任活动以来,大队加强宣传大使的教育培训工作,并积极发动社区大使参与防火宣传、隐患排查和日常巡查等50余次,切实将“社区消防宣传大使”工作向更深层次推进。当天活动中,共计发放张贴各类消防宣传资料200余份,进一步增强了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扩大了消防安全知识的覆盖面,全面筑牢秋季消防安全“防火墙”。(张琼)

(责编:刘天宇(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