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江西庐山多部门排查校园消防安全隐患 打响冬防保卫战

2016年10月25日09:2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江西庐山多部门排查校园消防安全隐患 打响冬防保卫战

人民消防网九江10月25日电 为有效预防和遏制校园火灾事故的发生,大力营造校园消防安全环境,打响冬季消防安全保卫战。10月24日,庐山市消防大队联合市教育局、镇政府深入辖区学校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

检查组先后深入庐山市第一中学和第二中学,对学生宿舍、教学楼和食堂等火灾易发区域进行了检查。重点查看了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逐级落实,消防设施、器材配置是否完好有效,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是否堵塞,是否存在私拉乱接电线现象,是否制定应急疏散预案及微型消防站建设等情况。

从检查的情况来看,各学校对消防安全足够重视,安全制度建立健全并落实到位,但也存在一些潜在的隐患,如部分灭火器设置位置过高、安全出口停放自行车等情况,对此,检查组责令学校立即对照整改。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提升了各学校的消防安全负责人的消防安全意识,有效整改排除了一批火灾隐患,为构建“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涂小龙 鄢俊鲁)

(责编:赵铭琪(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