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广西田东消防大队对北部湾银行新入职员工开放消防站

2016年10月24日14:2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指导如何扑灭火灾
指导如何扑灭火灾

人民消防网广西百色10月24日电 为增强银行员工消防安全防范意识,进一步提高员工应对火灾等突发事件发生后的应急处置和自防自救的能力,10月21日,田东消防大队受邀对北部湾银行数名新入职的员工进行岗前消防安全培训。

培训内容包括消防安全常识,辨别合格与不合格灭火器,不同类型灭火器的适用火灾类型,火警处置程序,火场疏散逃生注意事项,初起火灾扑救方法等。田东消防大队培训人员在讲述完理论知识后,理论结合实际操作,点燃火盆,手把手的对员工进行灭火指导:“灭火的时候,一定要站在上风向,只有这样,灭火器喷出的干粉才不会被风吹向灭火人员的眼睛,灭火器要对准火源的根部,这样才能确保火在源头上被灭掉,火熄灭后,要继续对着根部再喷一段时间,确保火完全被熄灭。”培训人员详细的解说,加上员工实际的操作,使得“消防安全责任重于泰山”的内涵更加深入人心,大家纷纷表示:“消防安全不容忽视,安全才是最大的财富。”

通过这次岗前培训,北部湾银行的员工们深刻认识到掌握消防安全常识、强化消防安全意识、提升自防自救能力的重要性,营造了消防安全的浓厚氛围,为创建平安北部湾银行添上重要的一笔。(韦莹)

 

讲解如何使用灭火器
讲解如何使用灭火器
排队进行灭火演练
排队进行灭火演练
示范如何使用灭火器
示范如何使用灭火器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