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垃圾车侧翻压扁小轿车 北京大兴消防支队成功救被困人员

2016年10月24日14:1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垃圾车侧翻压扁小轿车 北京大兴消防支队成功救被困人员

人民消防网北京10月24日电 2016年10月23日上午10时02分,北京市大兴消防支队接到总队119调度指挥中心的抢险出动命令:位于安定镇郑前路1号往东处发生一起交通事故,现场有人员被困,情况危急。接到命令后,大兴消防支队安定中队迅速出动3部消防车12名指战员赶赴现场实施救援。

10时08分中队到达现场,中队迅速侦查、警戒,经与报警人了解情况并观察现场发现:现场为一辆满载垃圾的大货车由西向东行驶,一辆货车由南向北行驶,两车相遇在十字路口处,满载垃圾的大货车为了躲避货车向左打方向盘导致车辆侧翻,将路边停放的一辆小轿车整个压在车下,车内有一名驾驶员被困。幸运的是,路边几个石墩顶住了侧翻的大货车,车内驾驶员意识清醒,能够语言交流,但小轿车也几乎被压扁。中队指挥员根据现场情况迅速联系镇政府调派吊车到场协助救援。在等待吊车的过程中,中队官兵利用三齿拉钩将垃圾车内垃圾向外清理以减轻侧翻车对小轿车的压力,而安抚人员一直趴在垃圾堆上进行安抚。11时02分,吊车到达现场,11时20分,吊车成功将侧翻垃圾车吊起,中队官兵立即利用破拆工具组展开救援,由于小轿车几乎被压扁,为了使被困驾驶员不受二次伤害,救援官兵跪在垃圾堆上小心谨慎的操作处置。11时38分,救援官兵忍受着近两个小时刺鼻的垃圾味道,成功将被困驾驶员救出移交给120,驾驶员无生命危险。

此次交通事故救援,中队官兵在救援过程中行动迅速,配合有序,表现出英勇奋战的战斗精神,以及不怕苦,不怕累的顽强作风,获得了在场群众及民警、120救护人员的一致好评,树立了首都消防官兵的良好形象,提升了队伍整体士气。(朱洋洋 刘丙涛)

(责编:赵铭琪(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