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广西天等消防站开放 少先队员感受别样“红门”生活

2016年10月24日14:0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体验试穿消防战服
体验试穿消防战服

人民消防网崇左10月24日电 为切实加强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努力达到“老师传授学生,学生带动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消防宣传目的, 10月23日,天等大队积极开展消防站开放活动,仕民实验小学师生“零距离”学消防,为“119”消防宣传月宣传工作助力。

百余名少先队员的到来为消防营区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注入了生机和活力。为了让师生们在较短的时间内对消防有初步的了解,首先,消防官兵带领师生们首先参观了营区内的各式消防车、消防器材等。面对这些家庭中不常见的装备,孩子们显得非常兴奋,纷纷亲手触摸消防装备、器材,针对孩子们的兴趣,消防官兵热情地为他们介绍了一些消防器材的性能、用途,满足他们的好奇心和求知欲。随后,消防官兵还针对少年儿童”活泼、好动、好模仿“的心理特点,结合实际为师生们讲解了“如何有效预防校园火灾” 、“火灾发生后如何实施自救与互救”、“如何报警”等消防常识。过程中,师生们仔细聆听,小朋友们还提出了自己的问题,讲解官兵都耐心的一一做出解答。最后,为了让师生们能够更加形象地认识消防,体验消防,消防官兵还设置了一些由师生亲自动手穿着消防战斗服、佩带空气呼吸器等体验活动,师生们实实在在地过了一把“消防瘾”。

“红门之旅”结束后,带队的老师们都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要把所学的消防知识传授给更多的小朋友。同时,号召全体同学牢记所学的消防知识,回去后做好义务消防宣传员,将在此次活动中学到的消防知识传播给家人和朋友。(麻桂英)

消防器材使用示范
消防器材使用示范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