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云南文山州“119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拉开帷幕

2016年10月24日12:5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云南文山州“119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拉开帷幕

人民消防网文山10月24日电 10月21日,文山州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文艺汇演暨“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在云南省文山州公安消防支队举行。州政府副秘书长朱强、州委宣传部副部长廖云华和消防支队在家党委成员,以及机关全体干部、特勤中队全体官兵、师生代表、金秋艺术团等300余人参加了活动。

仪式上,恭开生支队长作了致词,朱强副秘书长宣布活动正式开始,标志着文山州2016年度“119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拉开帷幕。在座领导对荣获2016年度文山州消防宣传先进单位和个人(1个先进集体、1名先进个人)、5名“最美社区消防宣传大使”代表进行了表彰。而世界拳王、文山消防宣传形象大使熊朝忠现身现场,更是将此次宣传活动推向高潮。拳王熊朝忠向参与文山州“我是小小消防员首届儿童消防作文绘画竞赛”活动获奖的4名学生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和绘上“我是小小消防员”字样、卡通版消防员的书包。并与消防宣传先进单位和个人、“最美社区消防宣传大使”代表、学生代表一起为文山消防代言:“我是文山州公安消防支队形象大使熊朝忠,火灾虽无情,防范要当先,在一年一度的‘119’消防宣传月来临之际,我们谨向大家发出以下倡议:我为文山消防代言,为消防安全代言,跟我们一起学习消防知识,遵守消防法规,支持消防工作,我们都是消防英雄,加油!加油!加油!”。颁奖环节过后,参与活动人员一起观看了支队举办的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文艺汇演。

此次活动受到了各级媒体的广泛关注,云南日报、春城晚报、云南经济日报、七都晚刊、文山州电视台、文山日报等近10家媒体栏目现场采写报道活动盛况,通过嘉宾访谈、现场连线等形式,展示了活动开展情况,并在黄金时段进行了播放。同时,支队向参与活动人员发放了《消防安全知识读本》300余份,并采取掌上直播方式向群众现场播报了活动情况。(王忠美)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