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桐乡消防进人才公寓送安全 入住大学生勤学“防火术”

2016年10月24日11:3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桐乡消防进人才公寓送安全 入住大学生勤学“防火术”

人民消防网嘉兴10月24日电 为进一步加强人才公寓的安全管理、消除消防安全隐患,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知识、掌握自救技能、增强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10月24日上午,桐乡消防大队为桐乡人才公寓新入住的大学生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及消防安全演练。

消防人员结合近年来典型火灾事故,以生动的语言和通俗易懂的方式,详细向参训人员讲解了掌握消防安全知识的必要性。消防人员还为大家分享了亲生参与过的灭火救援行动,以互动的方式为参训人员讲解了报警常识、常见消防器材设施、火场逃生等消防安全知识,引导大家要爱护身边的消防设施器材,发现身边的消防隐患要及时拨打“96119”进行举报,并进一步讲解了消防法律法规和初期灭火灾扑救方法。

理论培训结束后,消防人员还组织参训人员进行消防安全演练,演练内容包括火场逃生、灭火器使用、消防水枪使用三个环节,通过亲身体验,让刚搬进人才公寓的年轻人对救人与自救有一个直观的认识。随着警报响起,参训人员从公寓楼层不同的安全出口,沿着楼梯弯腰小跑快速有序的撤离至安全地点,并进行人数清点。随后在消防人员手把手指导下开展了灭火器演练和消防水枪使用方法熟悉,进一步让大家讲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中从而更深刻的理解和掌握,参训人员的踊跃演练和实践将此次活动推向了高潮。

通过此次活动,使大家掌握了更多的防火、灭火知识,增强了火灾防范意识,提高了自身的遇险自救能力,为构建平安公寓提供了良好的消防安全保障。(沈洁)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