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杭宁高速发生追尾事故 浙江湖州消防破拆救出伤者

2016年10月24日11:1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杭宁高速发生追尾事故 浙江湖州消防破拆救出伤者

人民消防网湖州10月24日电 10月24日5时40分,杭宁高速往南京方向2229+6km处,一辆半挂车与一辆重型货车发生严重追尾事故,半挂车车头面目全非,司机被困驾驶室,情况紧急,请求立即救援!接到报警后,湖州开发区消防大队凤凰中队火速出动2辆抢险救援车、12名消防官兵火速赶赴事故现场。

消防官兵到达事故现场后,指挥员立即对车祸现场进行仔细侦查,经了解得知:一辆半挂货车撞在了前面的大货车尾部,其车头由于猛烈撞击发生严重变形,司机的双下肢就被追尾过后凹陷的挡板、方向盘等车内变形的物体牢牢卡住,无法动弹。此刻,由于疼痛及失血等各方面因素的刺激,伤者不断发出痛苦的呻吟,但意识较清醒。时间就是生命!伤者已经被困车内许久,如不采取紧急施救,后果不堪设想。

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立即将在场官兵分为三组:第一小组对事故现场进行警戒隔离,协助现场交警疏散围观群众及实施交通管制,以免发生交通拥堵和造成二次事故,确保救援过程安全;第二小组利用液压扩张器、无齿锯等破拆工具对变形的车头进行破拆,充分增大被困空间进行救援;第三小组对被困人员进行心理疏导,缓解被困人员的心理压力,积极配合第二小组的救援工作。命令下达后,各小组迅速展开救援行动。但由于挤压物较多且挤压物多为粗硬的铁质物体,因此,破拆救援工作进展缓慢。 经过30多分钟的全力救援后,被困司机被救援官兵成功抬出驾驶室。

随后,大队消防官兵将伤者转交给在场的120人员,医护人员在现场救护车上为伤者进行包扎。经确认,被困者腿部受伤较为严重,其余地方只是出现破皮,并无大碍。

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湖州开发区消防提醒:在高速路上行驶,要注意保持安全距离,以避免追尾现象。高速公路除有全程限速外,更要注意在弯道、隧道口等地点的特殊速度要求,并避免车辆列队行驶。如果路程较长,最好有同行的伙伴交替着驾驶,避免疲劳赶路。(顾佳蓓)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