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贵州关岭消防联合政府专职队及社区消防站开展消防演练

2016年10月24日10:4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贵州关岭消防联合政府专职队及社区消防站开展消防演练

人民消防网安顺10月24日电 为防止重大火灾事故发生,进一步加强执勤备战工作,切实提高部队“灭大火、打恶仗、抢大险”的能力,强化专职队及微型消防站联勤联动工作。近日,关岭县消防大队对辖区加油站开展了灭火演练。

下午15时,花江加油站油库因工作人员操作不慎引发火灾,火势猛烈、蔓延迅速,严重威胁着毗邻设备及建筑,现场情况十分危急,随时出现爆炸伤人事故。火灾发生后,工作人员立即展开自救,同时拨打119报警。关岭消防大队接警后,立即启动灭火救援预案,紧急出动警力赶往现场。在出动过程联系政府专职队先到现场进行火情侦查,并同时联系微型消防站做好相关器材的保障。到达现场后,关岭消防大队指挥员根据现场情况下令:灭火救援小组在油库外侧设置水枪阵地,对政府专职队进行增援,进行冷却和灭火。经过20分钟紧急扑救,大火被成功扑灭。此次演练,旨在检验官兵们出警的速度、战术合成、六熟悉情况等问题。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关岭消防大队灭火救援快速反应和协同作战能力,强化了官兵战备意识和政府专职队的应急处置能力,真正达到“练为战”的目的。(陈润萍)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