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嘉兴消防扣紧秋季火灾防控“安全带”

2016年10月24日10:4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嘉兴消防扣紧秋季火灾防控“安全带”

人民消防网嘉兴10月24日电 为进一步抓牢全市消防安全防控工作,最大程度的消除火灾隐患,提高全社会抵御火灾的能力,嘉兴消防紧扣秋季火灾防控“安全带”,重点不偏、力度不减、精力不松,有效清除各类火灾隐患,确保乌镇峰会期间全市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嘉兴消防紧盯农村火灾防控不放松。依托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工作,建立完善村民委员会消防安全管理组织和工作机制,实行消防安全联防制度;根据农村发生火灾的规律特点,重点检查农村用油、用电、用气安全,禁止农民在家里存放汽油等机动车燃油、在非安全距离内同时使用炉灶、沼气,重拳出击清理诸如焚烧秸秆、村民乱丢烟头火种、柴草乱堆、田间焚烧和搭建违章简易棚等行为。同时,严厉查处偷电和乱接乱拉电线的行为,及时发现和消除农村火灾隐患,预防各类火灾事故发生。紧盯工业园区和易燃易爆场所不放松。协调建设、工商等部门对工业园区建筑进行全面排查,逐个登记造册,核查法律手续。协调安监等部门对加油站、液化气站、烟花爆竹仓库等易燃易爆场所进行“拉网式”检查,确保全市不发生较大以上火灾事故,并适时召集辖区易燃易爆单位召开约谈会,依法跟踪督促整改,确保各项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到位。紧盯文物古建筑等旅游景区不放松。各级消防部门联合公安、文物、旅游等部门采取“回头看、错时查、夜间查”等形式,对文物古建筑场所、重要景区及周边宾馆饭店进行拉网式排查,对重点部位实施24小时执勤守护。10月份以来,各地消防部门深入西塘、乌镇、南厢关等50多个景区,排查隐患253处,当场整改245处,有效提升文物古建筑的火灾防控能力。(许飞扬)

(责编:赵铭琪(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