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在运动中感受消防 浙江德清举行消防运动会

2016年10月24日10:3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在运动中感受消防 浙江德清举行消防运动会

人民消防网湖州10月24日电 10月22日,湖州市德清县首届社区消防运动会在武康千秋广场和德清大队营区隆重举行,来自全县21各社区33支代表队共200余人参加了“平安德清,和谐社区”消防运动会,参赛居民大“秀”了一把消防技能。

比赛开始前,湖州德清消防大队消防人员对各参赛队进行了集体专业培训指导,并对现场居民讲解了防火、灭火、逃生等基本常识,重点讲解了有效预防和扑救家庭火灾的对策以及自救和互救的基本方法。并做了现场操作扑灭油桶火灾和利用湿毛巾关闭起火的煤气罐的演示。各代表队队员纷纷拿起灭火器,在湖州德清消防大队官兵的指导下,体验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为比赛提前热身。

这次比赛的项目分4KG干粉灭火器灭火、煤气瓶灭火关阀、一人两盘水带连接等。本次消防技能比武旨在提高社区居民火灾防范意识,提升社区义务消防队的业务技能和应变突发火灾事故的一项举措,各单位部门高度重视,认真对待,刻苦训练。比赛过程中,运动员们都发扬争先创优,敢打敢拼和精诚合作的精神。他们个个身手不凡,赛场上你追我赶,奋勇争先,竞赛气氛十分热烈。

一人两盘水带连接的赛场上,参赛选手听到“开始”的口令,迅速向前,甩开第一盘水带,将一端接口连接在分水器上,另一端接口与第二盘水带连接,然后手持一盘水带,跑到13米甩带线处,甩开第二盘水带,并连接上水枪,冲出终点线。虽然动作不是很娴熟。但每一个动作他们都很认真。再看4KG干粉灭火器灭火赛场,只见火光熊熊,浓烟翻滚,这时,只见两名运动员提着灭火器冲过来对着火焰根部就是一阵喷射,迅速将“大火”扑灭。同时,同一组的选手跑到着火的煤气瓶上风方向,拿着湿毛巾将煤气瓶的阀门关闭,迅速跑出了终点线。比赛一直持续到16时30分才结束。

比赛结束后,湖州德清县相关领导及县消防大队领导为获得前三名的义务消防队和个人颁发了奖状。通过这次活动,各社区居民、义务消防队队员互相切磋技艺、交流经验,让社区居民收获了更多地消防知识,同时也能充分发挥了消防宣传的辐射作用,为《全民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纲要》示范社区的创建起到了积极的引导作用。(吴德琴)

(责编:赵铭琪(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