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百名萌娃走进江西昌江消防零距离体验“红门魅力”

2016年10月24日09:5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百名萌娃走进江西昌江消防零距离体验“红门魅力”

人民消防网景德镇10月24日电 为了增强幼儿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深入开展消防宣传活动,普及消防安全知识,10月21日上午,来自景德镇市教育局直属幼儿园的近百名小萌娃们走进景德镇市昌江消防大队,与消防员叔叔来了一次零距离的接触。

消防官兵首先带领师生及家长参观了库室设置、宿舍等营区环境,让他们亲身体会到部队的正规化管理。当看到收拾得一尘不染的居室,摆放整齐的茶杯、脸盆,叠成“豆腐块”的被子等物品时,小萌娃们不禁发出阵阵惊叹,并在消防战士的示范下,兴致勃勃地学习起怎么将被子叠成“豆腐块”。

随后,消防官兵向师生及家长讲解了如何组织人员疏散逃生、发生火灾如何报警、初起火灾如何扑救、消防器材应如何正确使用等消防知识,还特别提醒老师和家长要时常嘱咐小朋友们千万不要玩火,一定要时刻注意消防安全。

最后,消防官兵带领师生及家长参观了消防车辆、器材和装备,并为他们讲解了各种器材装备的使用方法、功能、用途等,参观中,小朋友们在大队官兵的指引下登上了登高平台消防车,亲自体验了一次当消防员的感觉。

“小朋友们,你们谁想穿穿消防服?”“我、我……”孩子们纷纷举手想要体验消防服,孩子们通过看看、听听、摸摸,更全面、更真切地了解了消防器械及消防安全知识,也增强了孩子们对消防员叔叔的热爱和尊敬之情。参观结束后,小萌娃们还为消防官兵送上了锦旗。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让小朋友与家长们“零距离”接触了消防、了解了消防,普及了消防知识,形成“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的良好氛围,同时,也增强了消防部队与社会的沟通交流,增强了消防部队的感染力、亲和力和影响力,进一步树立了消防部队在人民群众心目中的良好形象。(虞小青)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