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过失引起火灾也得拘留 浙江普陀一厨师被行政拘留10日

2016年10月24日09:3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过失引起火灾也得拘留 浙江普陀一厨师被行政拘留10日

人民消防网舟山10月24日电 日前,在浙江舟山普陀沈家门一餐饮店工作的男子李某,因过失引发火灾,被依法行政拘留10日,送进了看守所。

10月12日凌晨零点左右,普陀区沈家门一商业广场楼顶突然冒起了滚滚浓烟。普陀消防大队接到报警后,出动4辆消防车20余名队员赶赴扑救。现场看到冒烟地点是广场楼顶烟道,油烟管道和排烟机上温度非常高,位于4楼的餐饮店厨房,也有烟冒出。消防官兵和派出所民警立即疏散6楼娱乐会所80余人,在厨房和楼顶烟道进行破拆灭火,火灾造成烟道、厨房内设施设备等损坏,造成较大经济损失和社会影响,所幸火灾扑救及时,未造成人员伤亡。

火灾发生后,普陀消防大队立即对火灾事故进行了调查,经现场勘验、调查询问,起火部位为该商业广场四楼餐饮店厨房区域,起火原因系厨房厨师李某下班时忘记关掉煲汤火源,最终酿成火灾。李某对火灾发生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根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六十四条第二项的规定,普陀公安分局裁定给予直接责任人李某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该事故也是普陀区今年首例因过失引发火灾被拘留教训深刻的案例。李某对自己的一时迷糊行为也是后悔不已。

消防部门借此提醒,无论餐饮店经营还是居家做饭都要加强厨房安全用火,结束时牢记关火断气断电。经营单位要定期清洗油烟管道,以免油污遇到明火引起火灾;要配置相应灭火器材,要做好火灾防范工作;同时还必须加强员工消防法律法规及相关消防知识的宣传,提高社会单位整体消防安全意识。(张石英)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