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江西景德镇支队圆满完成“瓷博会”安全保卫任务

2016年10月24日09:3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江西景德镇支队圆满完成“瓷博会”安全保卫任务

人民消防网景德镇10月24日电 2016第十三届中国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于10月18日至22日在景德镇市隆重举行,各级领导以及来自世界13个国家的宾朋商客参会,活动规格高,嘉宾多,各大新闻媒体纷纷跟踪报道,是一次检验全市消防官兵的大考。为全力确保瓷博会期间消防安全持续稳定,在市瓷博会安全保卫和维稳小组的统一部署下,景德镇消防支队超前行动、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按照“全警动员、全力以赴、全面维稳”的工作要求,全身心投入到此次瓷博会消防安保工作,最终取得了“瓷博会”安保战役的全面胜利。

一、周密部署,组织到位。为保证瓷博会期间消防安全万无一失,景德镇支队党委多次召开专门会议进行研究部署,制定印发此次2016中国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消防安全保卫相关方案,成立了由政委罗梁任组长,副支队长张胜国、副政委张小明为副组长,司、政、后、防各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瓷博会消防安保工作领导小组,下设消防安全保卫组、消防安全检查组、政工宣传组和后勤保障组,由各党委成员亲任组长,靠前指挥,为打赢此次瓷博会安全保卫战奠定坚实基础。

二、快速跟进,思想到位。景德镇支队党委紧贴形势任务持续不断开展思想政治教育,为部队注入强大精神动力。支队党委书记、政委罗梁坚持全勤值班,深入安保一线调度消防安保工作情况,及时指导解决重大问题。党委常委带头深入基层开展安保工作蹲点帮扶,以实际行动为基层部队树好榜样、做好示范;各级政治主官和政治干部主动靠前、深化融入,全面加强安保期间的思想教育、宣传鼓动、典型培树、心理疏导等工作,确保政治“生命线”成为放心线、动力线和稳定线。

三、强化备战,演练到位。针对瓷博会参展摊位数量众多、瓷博会各项参观活动频繁,人员高度密集等特点,景德镇支队第一时间组织参与执勤安保的全体执勤人员,对16个涉会场所进行了全面熟悉,结合会展中心实际情况对灭火救援预案进行了修订完善,并组织部队官兵积极开展实地演练。期间,支队先后派出40余辆次消防车和700余人次官兵,在中国陶瓷展览中心、来宾住地等重点场所部署,随时监控现场动态,全体消防官兵按时到岗到位,文明执勤,圆满完成了此次执勤保卫任务,为瓷博会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四、时时巡查,监督到位。景德镇支队将“南昌会议”和国庆节安保的战斗热情,带入到瓷博会消防安保工作中,前后对16个涉会展馆、18个接待酒店、45场大型活动场所进行全面细致的摸排检查。在会前布展和会议期间,支队对主会场采取不间断巡查的方式,做到博览会主场馆的情况时时掌握,对出现的私拉电线、随意堆放杂物、抽烟等情况进行督促整改和劝诫制止,坚决遏制火灾苗头的出现。 

五、多点开花,宣传到位。瓷博会,是世界陶瓷艺术的国际盛会,各大新闻媒体都云集在此。为扎实做好瓷博会期间的消防宣传工作,景德镇支队专门成立“瓷博会”安保宣传组,宣传组成员同会场巡查人员、宣传骨干、瓷博会志愿者深入场馆开展宣传,向现场嘉宾、参照单位和观众做好消防常识宣传工作。同时,宣传组积极协调组织各界媒体进入“瓷博会”主会场全面深入报道景德镇支队驻勤消防官兵安保事迹和工作动态,大力宣传瓷都消防官兵的良好形象,激发官兵斗志。

六、精心准备,保障到位。兵马未动,粮草先行。景德镇支队为做好“瓷博会”期间的后勤保障工作,采取征求官兵意见等方式来制定菜谱,坚持“五菜一汤”的就餐标准不变,为官兵提供热菜热汤热饭。后勤组保障严格按照部队作息时间,准时将饭菜送到官兵们手上,伙食保障工作做到实处、落到细处。另外,瓷博会期间,执勤时间长、任务重,早出晚归,昼夜温差大,难免有官兵身体出现不适,出现感冒发烧、消化不良等症状。为不影响官兵正常的执勤,支队医疗保障组从卫生队选派经验丰富的军医携带足量常见病用药驻守指挥部,确保官兵能得到第一时间的医疗保障。(涂远东)

(责编:赵铭琪(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