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福建东山房屋坍塌致一老人被困 消防成功救援

2016年10月24日09:0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福建东山房屋坍塌致一老人被困 消防成功救援

人民消防网漳州10月24日电 10月22日23时39分许,福建省漳州市东山县西埔镇龙泉小区附近一幢老旧的房屋突然坍塌,一名老人被困。接警后,当地消防部门立即赶赴现场救援。

消防救援人员在事故现场发现倒塌房屋为二层砖木结构,上层木质结构已完全坍塌。据现场知情群众介绍,一位阿婆正被困于一层中央坍塌处,由于担心房屋会继续坍塌,现场群众也不敢靠近那间房屋,老人具体被困情况不明。

情况危急,消防人员立即深入现场进行仔细侦查,发现老人被困的房屋后侧墙角有一处救援三角空间能够开辟救生通道。救援人员立即向房屋内喊话,得到了老人的回应,老人意识清醒,但由于受到了惊吓,无法行动。了解情况后,救援人员找来一些木头,撑在石窗上的墙面上,防止救援过程中墙面发生坍塌,同时清理压在老人身上的碎砖断木,钻入房间,最终将老人救出,送往医院救治。

消防部门提醒:近期东山县降雨较多,请群众做好安全自检,随时观察房屋是否有漏雨、渗水、倾斜等现象,及时搬离存在安全隐患的老旧未加固房屋,以防类似事故再次发生。(王国维 周真宗) 

(责编:赵铭琪(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