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湖北黄石市公安局检查组深入黄石港区督导“三清”工作

2016年10月24日08:5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湖北黄石市公安局检查组深入黄石港区督导“三清”工作

人民消防网黄石10月24日电 为进一步落实《关于深入推进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六大行动”开展“清人、清道、清物”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切实加强全市火灾防控工作。10月21日上午,黄石市公安局督查支队副支队长朱晓明联合黄石消防支队防火处副处长王彦海成立检查组在黄石港消防大队大队长罗超的陪同下深入黄石港区实地督查指导“三清”工作。

检查组一行深入辖区派出所,对照前期派出所检查“三清”工作中所发现并通报的问题,进行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抽查核验,逐一检查是否落实整改要求。并指出在监督执法、档案建设、消防宣传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同时就临街商铺、“三合一”场所、在日常监管和整治工作中出现的疑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探讨,对如何做好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随后检查组在派出所负责人的陪同下对辖区沿街门面进行了实地检查,重点查看了各个店铺的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整好用,灭火应急疏散预案是否齐全,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完善,是否有违规住人及乱接乱拉电线等情况。同时叮嘱店铺相关负责人一定要掌握了解消防安全知识和逃生自救技能、重视消防安全工作,着重落实人防措施,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杜绝火灾事故发生。

检查结束后,检查组强调派出所要加大对“三清”工作的经常性检查力度,坚决防止已整改的问题反弹回潮,针对部分久拖未改的隐患要进行处罚,必要时执行强制措施,同时加强消防宣传教育,强化人员消防安全意识,确保隐患彻底根除,为辖区塑造一个良好消防安全环境。(李盼盼)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