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安徽萧县消防积极出台官兵量化核实施办法

2016年10月24日08:4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人民消防网宿州10月24日电 为有效调动现役官兵和政府专职队员的工作积极性和创新性,防止官兵出现“干多干少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不断完善中队管理体制和正规化建设水平。萧县大队结合工作实际情况,同时按照相关规定,积极起草出台《萧县消防大队量化考评办法》,对全体现役官兵及政府专职队员考核评定机制进行了进一步完善。

《办法》中明确规定,考评主要对象为大队全体现役官兵及政府专职队员。主要内容为针对每名现役官兵及政府专职队员完成全年工作、执行部队纪律、履行工作职责及奖惩等情况进行全方位细致把握。考评采取日常跟踪考评与集中测评相结合的原则开展实施。日常跟踪考评主要涵盖了日常出勤、警容风纪、思想政治及业务理论学习、车辆器材使用维护、部队管理教育、日常灭火救援、目标任务完成等方面,对每名现役官兵及政府专职队员日常工作表现进行量化打分。集中测评通过开展集中民主测评的方式对每名现役官兵及政府专职队员工作情况进行量化打分。最终根据比例核算出每名现役官兵及政府专职队员全年的考核评定结果。

同时,《方法》还规定,将考评结果作为每名现役官兵及政府专职队员奖惩及推荐的重要依据。对考评成绩靠前的个人,给予表彰奖励;对考评成绩排名靠后的个人,视情给予通报批评,同时按照规定权限和程序给予处理,力争营造公平合理的竞争激励氛围,推进消防队伍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臧佳录 杨亚)

(责编:赵铭琪(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