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湖北黄石市公安局检查组深入阳新县督导基层“三清”工作

2016年10月21日15:0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湖北黄石市公安局检查组深入阳新县督导基层“三清”工作

人民消防网黄石10月21日电 10月20日,湖北省黄石市公安局、市消防支队派员组成联合检查组,深入阳新县城东、三溪派出所督导“三清”工作落实情况。

每到一处,检查组听取了各派出所负责人就“三清”工作开展情况所作的汇报,详细查看了派出所“三清”工作档案资料、消防检查台账、网上法律文书录入、火灾隐患排查整治等相关内容,并结合辖区实际和消防监督执法中存在的薄弱环节,提出了针对性的指导意见和建议。期间,检查组对各临街商户是否存在人员住宿、堵塞逃生通道、违规停放电动车及经营易燃易爆品进行了实地检查;随机抽查部分商户是否掌握了解消防安全知识和逃生自救技能。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火灾隐患,检查组当即要求单位负责人立即整改,并要求消防大队、辖区派出所跟踪督办,切实将火灾隐患整改到位。

检查组肯定了阳新县“三清”工作开展情况,也指出了不足之处,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继续巩固“三清”工作成果。二是县消防大队进一步加大火灾隐患排查力度,全面排查整治不留死角,定期对辖区派出所开展业务指导培训。三是派出所要继续加大“三清”工作的检查力度,对“十小场所”、商业网点实行拉网式排查整治,绝不留火灾隐患,并且加强消防安全宣传,不断提高辖区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为辖区的火灾形势稳定保驾护航。

消防大队及各派出所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督查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市局、消防支队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化和巩固“三清”工作成效,加大对“三清”工作的经常性检查力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决防止已整改的问题反弹回潮。(王虹)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