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运沙货车侧翻致1人被困 贵州关岭消防成功处置

2016年10月21日13:5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运沙货车侧翻致1人被困 贵州关岭消防成功处置

人民消防网安顺10月21日电 10月20日18时15分,关岭县消防大队关岭中队接到支队指挥中心调度称:位于花江往普利方向3公里处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货车侧翻在道路旁,驾驶员被困于副驾驶室,请立即前往救援。接警后,关岭消防大队立即出动一个抢险救援编队共7名官兵赶往现场实施救援。

19时,消防官兵到达现场,经侦查发现:一辆运输沙石货车侧翻在道路旁,驾驶员被卡在副驾驶内,动弹不得,并发出痛苦的声音。根据现场的情况,指挥员立即下达了作战任务:一组人员负责配合当地派出所警戒现场,拦截道路上来往的车辆;二组人员负责跟被困人员进行沟通交流,预防驾驶员意识模糊睡着;三组人员利用破拆工具组对被困人员进行施救。时间就是生命,紧急救援工作立即展开。

由于驾驶室正好侧翻在道路护栏旁,救援空间狭小,救援难度大。消防官兵立即利用液压扩张器、液压剪一点点的对驾驶室内部进行破拆扩撑、顶撑,以增大救援空间,尽可能的不碰到被困人员的伤口。经过近45分钟的紧张营救,被困驾驶员被成功救出。并移交医护人员。随后,官兵收整器材返回中队。

目前,事故原因相关部门正在调查中。(杨昌宏)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