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新疆霍城大队深入开展履职尽责督促检查“回头看”活动

2016年10月21日10:5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人民消防网伊犁10月21日电 为有效巩固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的工作成果,避免已整改的火灾隐患呈现“反弹”趋势,10月20日上午,霍城县公安消防大队监督员深入辖区单位开展履职尽责督促检查“回头看”活动,对天上丽都KTV、金芬百货超市、新河歌舞厅等重点单位进行回访。

此次检查,重点对前期检查过的单位、场所进行全面复查,重点检查各单位之前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是否整改完毕;消防安全责任制度是否健全落实;应急疏散预案是否完善;消防值班、巡查人员是否在岗在位;巡查记录是否详细准确;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控制室工作人员是否持证上岗,是否会使用操作等情况;并抽查了部分从业人员是否会使用灭火器等情况进行复查。

回访中,检查人员向各单位负责人提出要求落实消防安全制度,加强消防安全培训,加大巡查力度,防止意外发生,一旦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消除,持续做好消防安全工作。除此之外大队领导就大队人员工作作风、廉政建设等方面与走访单位进行了交流,详细询问了大队人员在工作中是否存在态度强横、故意刁难;利用职权和职务影响推销、指定消防产品;在消防监督执法过程中有无吃拿卡要、以权谋私、谋取不正当利益的现象、对单位投诉和反映的问题是否及时进行调查和反馈等。同时告知单位如发现大队人员在工作中存在以上失职行为,可以拨打96119进行举报。

检查情况来看,辖区内的消防安全情况已有了明显改善,及时将发现的火灾隐患进行整改,并认真落实安全值班巡查及用火用电用气制度,总体情况良好,切实提高了各单位的消防安全意识,同时反映了人民群众对消防工作满意度较高,树立了消防部队清正廉洁、勤政为民的良好形象。

在下一步工作中,大队还将继续加大消防安全检查整治力度,始终保持廉政为民的优良作风,推动消防廉政执法建设再上新台阶,同时扎实开展火灾防控工作,确保全县火灾形势持续稳定。(谌湛 陈雅莉)

(责编:赵铭琪(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