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云南:罗平消防官兵智救悬崖下车祸伤员

2016年10月21日10:4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云南:罗平消防官兵智救悬崖下车祸伤员

人民消防网曲靖10月21日电 10月21日凌晨04时50分许,一辆大众牌桑塔纳轿车行驶至云南省罗平县九龙街道办事处德等村委会小铺子村时失控冲出路面,坠入悬崖中,造成车内2人被困,生死不明。

05时02分,罗平县消防大队值班室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后,立即出动1车8人前往处置。

05时33分,救援官兵到达事发现场,经询问现场民警得知,一辆大众牌桑塔纳轿车冲下50多米深的悬崖,车内有2人被困,但意志清醒,无生命危险。了解情况后,指挥员立即下达作战命令;一组配合交警部门对现场实施交通管制,防止二次事故发生,二组携带绳索、照明灯、多功能担架、破拆工具等救援器材下至车辆坠落地点展开救援,到达车辆坠落的地点后,发现这辆小车受损情况非常严重,侧翻在一棵大树上,车内2人被困车内,由于山坡土质松散,2名战士迅速利用绳索将小车进行固定,防止发生再次翻滚的危险,随后,将两人从车内抬出,利用多功能担架对伤者进行了固定,采取轮流作业4人一组用手抬等方式将伤者运送至路面,06时12分,两名被困人员成功获救。并交由120医护人员进行医治,所幸两人并无生命危险。至此,整个救援行动圆满结束。

在此,消防部门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夜间驾驶,应当控制好车速,特别是行经弯道、坡路、窄路时一定要减速慢行;切勿疲劳驾驶。

目前,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周广庆)

(责编:赵铭琪(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