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甘肃天水:消防进商场 培训演练双丰收

2016年10月21日10:3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甘肃天水:消防进商场 培训演练双丰收

人民消防网天水10月21日电 为进一步做好冬季火灾防控,切实增强群众消防安全意识,近日,天水麦积消防中队应邀对麦积区金都综超开展了消防知识培训及疏散逃生演练活动。

演练前,中队与该单位制定了消防演练方案,规划了疏散路线,召开了动员会议,明确责任。演练过程中,随着警报响起,商场工作人员立即到达指定岗位,指导客人有序快速疏散,同时,商场消防安保员立刻利用消火栓展开灭火行动,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有条不紊,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演练活动结束后,康斌对演练活动进行了细致地总结,并针对商场用电量多和客人多,发生火灾后,疏散逃生难度大等特点,向全体人员传授突遇火灾灭火、逃生要领,讲解了灭火器的灭火原理,演示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并现场指导人员利用干粉灭火器进行初起火灾扑救的灭火演练。

通过此次演练,使商场员工进一步了解消防知识的重要性以及火灾的基本预防和逃生知识,为强化商场的消防安全环境夯实了基础。(沈冠通)

(责编:赵铭琪(实习)、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