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嘉兴:红色消防宣传车进企业 员工齐学“防火招”

2016年10月21日10:26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嘉兴:红色消防宣传车进企业 员工齐学“防火招”

人民消防网嘉兴10月21日电 为进一步加强秋季消防宣传,提高企业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10月20日下午,平湖消防大队开着宣传车来到景兴纸业,为企业员工送上丰富的“消防大餐”。

新员工上岗必过消防关,在景兴纸业里,这俨然成了一条约定俗成的规定,每年春节以后、暑假前期,公司都会对新招入的员工进行消防培训,了解基础的消防知识,会正扑救初期火灾隐患,保护自己,保护企业,防患于未然。

消防宣传车缓缓驶入厂区,厂区负责人对消防官兵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宣传车讲解员根据宣传车各项功能,为员工讲解了发生火灾的主要原因,用火误区,如何报警和扑救初期火灾,自救逃生等方面知识,并引导员工参与到模拟系统中。

“这种宣传形式挺好,很人性化,让我们在工作之余了解到应该注意的消防事项,不然我们都在上班,哪有时间学这些呀,回去我也教下儿子,暑假快到了,对孩子也很有教育意义。”陆女士告诉大队宣传员。

景兴纸业负责人表示,通过亲身体验,员工们零距离的接触消防,潜移默化提高周边人的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的能力,为企业员工进一步感受消防、体验消防、学习消防提供了一个实用化、科技化的崭新平台。(杨慧燕)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