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浙江德清:“消防夜校”首次进校园 家长老师齐上安全课

2016年10月21日10:1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消防网
小字号
浙江德清:“消防夜校”首次进校园 家长老师齐上安全课

人民消防网湖州10月21日电 10月19日晚上,德清消防大队宣传人员走进武康镇五龙小区爱心幼儿园,对全校120余名老师和家长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这是德清 “消防夜校”成立6年以来,首次面对学校老师和家长授课。

德清消防利用晚上开展“错时”培训,早在2010年10月份开始,主要针对企业单位员工三班制,没有参加消防培训的机会,很难实现全员培训的目标。德清大队专门开会研究决定,采取错时培训的方式,使更多的人能参加消防培训,此举受到企业单位干部员工的热烈欢迎,员工们称之为“消防夜校”。在各乡镇成立消防综合应急救援队和消防工作站以后,消防工作站经常联合当地成校,利用晚间时间为企业单位开展培训,德清的“消防夜校”越办越火。目前,德清大队和县教育局安全科讨论商定,利用各学校、幼儿园晚上开家长会之机,将“消防夜校”引入教育系统。

首期学校“消防夜校”于10月19日晚上在五龙爱心幼儿园开课。授课中,大队宣传员就学校、幼儿园消防安全教育向与会的家长作了详细宣传,动员各位家长积极参与到消防宣传教育活动中来,并注意随时教育孩子,不玩火、不携带火源、不燃放鞭炮等。授课人员为老师和家长讲解了《消防安全常识二十条》《火场逃生》、《家庭防火》、《校园火灾防范》等消防常识。同时,就消防检查、火灾的应急和预防、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等方面的内容对老师和家长们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结合各地火灾案例,用“血的教训”警示教师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加强消防安全管理,积极主动做学校、幼儿园的消防安全工作。参加学习的老师和家长们纷纷表示:希望今后能多组织这样的活动,多多学习消防知识,将自己学到的消防知识传播给孩子、亲人、朋友和邻居,让全社会共同关注消防,从而减少或避免火灾事故的发生。

下一步,“消防夜校”将在全县各学校、幼儿园普及,每学年每所学校、幼儿园至少组织两次家长和老师参加“消防夜校”学习。通过一系列贴近实际、贴近生活的消防宣传教育活动,使老师们了解了如何防火、如何报警、如何火场逃生等消防常识,使学校消防安全教育工作向更高层次推进。(吴德琴)

 

(责编:邹宇轩(实习生)、张雨)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